眠眠桃

美梦构造论

一步之遥 - 任然

不见月明



国际三禁

不是糖 慎入慎入慎入 

没有交往的设定


《初智齿》之前的故事 

看完难受可以看那个缓解一下 不要爆破我(。


真的不甜

现在跑还来得及

如果没问题就往下↓


 

 

时间的流逝不以人为意志转移,却会因为体感而存在差异。欢愉相较于痛苦更为明显。李汭燦抬头看着墙上的指针,不出意外挪到了五点。身边空着一个位置的旁边,那人依旧聚精会神地盯着屏幕,指尖飞舞带来一阵键盘声。

 

安慰人从来都不是他的长处,一是不知从何说起,二来苍白的语言不能抚平那个人心里的褶皱,这些他比任何人都清楚。一同走过了不长不短的岁月,他两边的位置一直在轮换。好几个赛季下来的磨合,难以同外人言明的难在一次又一次深夜被自己囫囵吞下,时间长了也没有他人揣测的一般痛苦。只是心里的失落又多了一圈。

 

他时常会想到田野在纪录片里说的那句话。这是一条死路。手指绕上头发绕出一个圈,是死路么,他偶尔也会问自己。头发最近剪短了,绕不了两圈,堪堪一圈多一点。想多绕一次就会扯痛,像迷路的他们。

 

鼠标响了几声后归于平静。他听到了衣料摩擦的声音,知道是田野从口袋里拿出手机等待排位。扭扭脖子,起身走到田野身后。拖鞋的声音没有让回复微信消息的辅助抬头。他也不着急,只是站在椅子后面。

 

训练室里只剩新购置的电器运作的声音,匹配成功的声音就显得尤为明显。李汭燦伸手轻轻握住正欲点下确认的手。力度不大,田野却固执的想要挣脱开。

 

“听话。”

 

他不欲多言,仗着自己手劲大直接将鼠标移到一旁,让田野只得眼睁睁看着时间过掉。

 

田野现在大概是一脸不服气地咬着嘴唇吧,他这么想着,手上却没有放开分毫。

 

空调开了和没开一样。两个人的感冒都没有好,金星宇走之前特地调高了两度,所以此刻他手心微微沁了点汗。有点黏腻的触感使得田野更加烦躁。

 

“你要睡你自己去睡啊。菜就不能排了么。”

 

连日来的闷气积压在心头,面对最亲近的人难免漏出些许马脚。

 

李汭燦没有吭声,只用另一只空着的手拍了拍田野的肩膀。

 

“李汭燦,你又是用什么身份在管我。”田野的声音没什么起伏,平铺直叙的口吻让他垂下眼眸。

 

他承认是自己怯懦,这么多年两人的关系一直维持在那个临界线上不上不下,他功不可没。他明白田野想要的,也知道怎么做能交出一份完美的答卷。但是他没有。

 

心里的郁气伴随着沉默发酵。田野索性摘下耳机,用另一只手推开李汭燦的牵制。起身看见李汭燦的脸,没来由的就泄了气。

 

何必找他的不自在呢,和他这样耗着又不是第一年了。

 

“我回去了,你也早点休息吧。”不想再纠结这些,比赛的失意足够让田野疲惫。Rank再多也无法平复自己的心情,看着李汭燦这幅样子他只觉得头更痛。加上自己手欠点开微博,田野突然就想回家,也不是想要家人的安慰,只是想找一个足够安全的地方让自己能暂时的喘息。

 

李汭燦却没随他的意,转身的后一刻就被拦腰抱进了中单的怀抱。李汭燦的温度透过两层T恤的阻隔传来,田野也说不清是后背的温度更加灼人,还是自己心头的无名火更烫人。

 

狐狸的尖下巴放在他的肩膀上,咯得他难受。

 

“会保护你的,不要害怕。”中单的声音听起来闷闷的。田野知道,这是他能想出的最好的安慰。和赛场上加里奥开大护着明显救不回来的泰坦一样,李汭燦总是在奇怪的地方有着异于常人的坚持。

 

窗帘没有遮住的一角微微泛光,天就要亮了。

 

也许吧,也许好日子就要来了。

 

至少你还在我身边。

 

 



 

第一次写这种设定,在感情上可能小田会是比较主动的一方。李多一直拖着不给答案是我觉得比较有可能的。这么久的相处,他难免会担心小田是不是错把依赖当成爱。在感情上李多也许比小田更谨慎。也不是说不喜欢,我潜意识觉得他会想要得到更好的成绩或者退役之后再考虑自己的感情,而且在团队低迷的时候他也不想因为感情的事再让小田分心。

 

没有给承诺是因为担心自己做不到他想要的程度。这样可能也是一个好结果。实在觉得断在这里很难受就左拐看一下初智齿吧(。那个是后传,虽然那个先发了。


感谢连带我的废话也一起看完了,🙇🏻‍♀️。

评论(6)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眠眠桃 | Powered by LOFTER